1  

「香妃娘娘變成蝴蝶飛走啦~」

大家還記得數年前《還珠格格》裡有過這麼一段經典劇情嗎?相傳香妃別有一種「奇芳異馥,沁人心脾」的香味,所以讓瓊瑤有了靈感撰寫這麼一段與蝶共舞的橋段,只是…這股令乾隆癡迷的香味卻有另一種不太浪漫的說法~那就是狐臭!

狐臭在文學上也曾被多次著墨,F小編印象最深刻的是村上龍曾在《料理小說》其中一個章節提到「平時有狐臭的女人完全不行,但是做愛時微微散發狐臭味道的女人最棒」看來狐臭還真耐人尋味,難怪乾隆會鍾愛香妃身上的“天然大漠香氛”。

狐臭不是病 只是生命無法承受之輕

當然,回歸現實因天氣漸熱而流汗所產生的狐臭,其實不管對狐臭者本身或是周遭的人都是一大困擾!還記得十幾年前一支廣告,公車上人擠人走來一位狐臭美女大家急忙掩鼻閃避,再搭配歌曲「妳對我說,妳好寂寞…」足顯狐臭者心中的無比荒涼,可見狐臭將造成人際關係阻礙甚至會影響個人自信。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陳大正表示,其實狐臭不是病,只是人類經過文化演進後,變得無法接受這樣的原始體味,事實上正常人也會有此腺體,只是數目比較少。狐臭的形成是由於皮膚真皮層基部、毛囊附近的頂漿腺產生如青春痘的分泌物,這些分泌物含有醣類、蛋白質、脂質、鐵質、丙酮酸及阿摩尼亞等,在較不通風的環境下由細菌分解而產生的異味。有一個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這些人的耳垢通常是濕的。

效果佳、復原期較快的三明治療法

相較於以往傳統狐臭手術的復原期長、術後照顧困難,陳大正醫師推薦改做三明治狐臭療法,它先用雷射溶脂的方式將部分的頂漿腺破壞,再使用微量抽脂的技術將大部分的頂漿腺抽出,最後再用雷射溶脂的方式將剩下的頂漿腺破壞。

這種方法的療效約可達9成,但是相較於傳統手術的術後照顧更簡單,也只要2~3天不要有太大動作,恢復期也較短、傷口只有兩個小針孔,許多病患對於這種方式的治療都非常滿意。

狐臭不是汗腺問題!別再守著老一輩的迷思

很多人誤以為狐臭和多汗症有關,陳大正醫師說明,狐臭是頂漿腺的問題,不像多汗症的汗腺會有代償作用、也不會復發,只是醫師在處理頂漿腺時除得夠不夠乾淨而影響術後成效;F小編也問了陳醫師,若是常見的手汗、腳汗困擾應該要看哪一科呢?陳醫師說這種多汗症患者是由脊椎附近的交感神經所影響,所以需求助神經外科或胸腔外科醫師進行治療。

更多資訊歡迎洽詢群英整形外科診所,為您做更貼近完整的解說!

 

圖片來源:搜狐視頻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