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134723-901259627

「護士」一向被視為守護人間的天使,只是天使也有他們不為人知的辛酸面。最近一則護士吊著點滴工作的新聞鬧得全台沸沸揚揚,使得過勞超時、低廉工資…種種不合理的問題一觸即發。

大家對「護士」一職的印象仍停留在必須經過一連串的實習之後,再通過嚴格的考試才能取得護士執照進而正式擔任護士,甚至護理師執照還得要護理本科系畢業才具備考取資格。但是F小編現在要特別提出你可能忽略的一大醫療缺失:你相信平時就醫看診的診所護理人員嗎?

護理/助理 究竟誰值得你相信?

現在回想一下,是不是曾經在某某診所的大門上看過這麼一張告示:

【誠徵助理】 專兼職可/無經驗可
可配合輪班,需有學習的熱忱與負責的態度
內洽○○○

你沒看錯,無經驗可──這真的是醫療診所的徵人啟示,而且你可能看過不下百張,但是這之前你從來不曾質疑過其中有何問題!這真不是編輯當久了的編輯病,仔細想想就知道診所的助理人員,難道平常只是接接電話、掃掃地這麼簡單?

2007110124226700

這邊舉一個親身經歷,有一次F小編去看牙醫(個人是非常怕看牙的人),就在看完診之後,被一位剛剛幫忙牙醫拿東拿西的護理人員拍了拍肩:「你是不是某某某的朋友,我曾經一起和你去過哪裡哪裡…」雖然真的很不熟也回想了很久很久,但在印象中他不是念護理系的啊!那我這一口爛牙會不會從此被他傳誦出去啊?瞬間有種想滅口的感覺(小編姐姐只是說說~小朋友不要學唷~乖!)

也許你會說是F小編自己太大驚小怪了,助理只是幫忙拿拿東西又不執行侵入性醫療行為,焉用牛刀?的確,小編也曾安慰自己,小時候看耳鼻喉科的護士還不是都掛號檢查健保卡,頂多臉臭一點,他們也沒做什麼不對的事情啊!直到有一天,一位同事分享朋友的女朋友非護理相關科系背景卻自稱是診所的「護理長」,還常自豪可以幫患者縫傷口…這…真的不太合理了吧!

人命關天 護理人員執業需於法有據

依據護理人員法第七條(護理師或護士名稱之限制):非領有護理師或護士證書者,不得使用護理師或護士名稱。非領有專科護理師證書者,不得使用專科護理師名稱。
又依據第三十八條(罰則):違反第七條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並令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按次連續處罰。

來到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你絕對可以放心不會有濫竽充數的可能,群英醫療團隊上至12位菁英醫師,下至輪班擔任櫃台接待的護士,通通都是領有正規執照的專業護理人員,保證每位護士都是可以跟著醫師進開刀房上刀、且擁有豐富護理知識及經驗的領牌護士,不只能於這群英雄出任務時隨伺在身旁提供最佳支援,也能為你帶來最好的術後照顧及意見,如果有任何問題都能請教他們給你專業的協助唷!

 

圖片來源:GOOLE 搜尋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