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124

最近天氣開始熱起來,大家紛紛輕解羅衫(羞)愈穿愈清涼~養眼的夏天又要來了! 只是這幾天F小編卻收到好幾個朋友app來詢問說:「群英有沒有在做除疤手術呀?」、「我的疤痕好幾年了應該怎麼處理呢?」

夏天想要放膽穿清涼、無奈身上、腿上卻有醜醜的疤露在外面很嚇人?綜合大家的需求,F小編特別請教了陳大正醫師的專業意見,要醫師救救我們這群愛美愛秀卻有所顧忌的正妹、型男們!

疤痕凹凸、大小、顏色處理方式不同

每個人身上的每個疤成因都有所不同,有些人是難以消退的痘疤、有些是摔車擦傷、也有些人是金屬剉傷…等,這些大大小小的傷口,如果在癒合過程照顧不完全,就容易導致這些疤痕發生色素沉澱、凹疤、凸疤等不同疤痕的生成。雖然F小編相信每個疤都有屬於它的故事(裝什麼文青啊~毆),但是像食神裡的雞姐臉上那道廟口廝殺的刀疤,也是挺嚇人的是不是!?

陳大正醫師說:「每個人身上的疤痕都不太一樣,所以處理方式也就有所不同。」處理疤痕之前要先分辨疤痕的成因及形狀,才能對症下藥!如果只是一般的色素黯沉,以雷射的方式進行淡化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是微小的凹陷疤痕,可以用玻尿酸進行填補,缺點是較短效、維持期不長;或用自體脂肪補脂的方式填補凹疤,但血液循環較差的手腳四肢部位則不建議以此方式治療。至於凸起的疤,面積小的可以試試看施打一兩次消疤針(像是痘疤的效果就還不錯);如果是面積大的凸疤就必須以開刀進行修疤手術,重新縫合傷口。

只是小編很好奇,開刀縫合傷口不就還有可見疤?陳大正醫師則說:「一言以蔽之,疤痕的處理方式就是深色變淺色、大疤變小疤、但求不明顯,才是改善疤痕的主要目的。」

針對上述的內容,F小編為大家整理成以下表格,方便大家對照自己的疤痕需求,提供給大家參考囉~更多訊息歡迎洽詢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疤痕狀況

手術方式

效果

備註

色素疤

雷射治療

淡化疤痕

 

小凹疤

填補玻尿酸

填平

效期不長

大凹疤

自體脂肪補脂

填平

不適用於四肢

小凸疤、痘疤

消疤針

弭平、消除

 

大凸疤

消疤手術(開刀)

使疤痕變小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