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1(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最近逛書店,不經意發現一本街拍攝影集叫做「台北男孩,這麼漂亮」。這一本以台北大街小巷為背景,類似街拍(Snap)的概念進行,同時書寫台北男孩們的小故事為主題,算是在一片文學書中別出心裁。

以往想要看到這種街拍集錦,多半得從日系雜誌或叢書汲取資訊,但主要還是以女性的穿搭記錄居多。後來網路社群發達了,Lookbook.nu網站大受歡迎,甚至智慧型手機內也有一些小程式以此種Snap概念,將世界各地包羅萬象的型男型女潮流裝扮免費分享。

mt2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欣賞男性美 接受度提高

只是這回,一向稍有裝扮、穿金戴銀、想打造個人風格就容易被歸類到「台客」、「玩咖」的台灣男孩們,似乎有機會扳回一城~藉由這本攝影集,還給他們「型男」、「潮男」的新頭銜,各大書店、購書網將這本書擺在醒目位置,也顯示台灣年輕人對「男孩愛漂亮」的接受度,逐漸透出一絲曙光。

還記得先前採訪群英醫師,了解到接受醫美整形手術的男女比約2:8,顯然主要消費族群仍以女性為主;不過醫師也表示,這一兩年男性接受美容手術的實際人數其實有明顯增加。撇開隆鼻一向是男性美容手術的大熱門,早期男性美容手術主要以改善老化為主,如:拉皮、提拉眼尾下垂等。近年來,男性女乳、威塑、正顎削骨的案例,已紛紛可見男性客人的蹤跡。

 

醫師、政界 也瘋美容ing

另一方面,男性接受整形手術,擺脫了「很娘」、「變性」的刻板包袱,開始以「美」為出發點,成為可公開討論的議題之一。曾經有編輯採訪群英醫師時提問:群英的醫師們自己也會視需求接受手術嗎──答案是肯定的。

F小編所知,高雄院長謝禎祥醫師、陳大正醫師都會不定期施打一下肉毒桿菌,改善抬頭紋;而台中院長羅仁傑醫師也接受過雙眼皮手術,這部分小編未來會再與大家進一步分享~敬請期待!

另外,據說義大利托斯卡尼的某個地區市政預算還編列了美容專款,要求官員好好打理門面,足見當一個城市、一個國家發展達到一個層次,即開始重視「美」的內外在!雖然你一定不能接受台灣政治人物把錢用在妝點自己的外表,但相信你一定樂見自己的另一半有了美的自覺,開始維護形象變得乾淨整齊,而看起來賞心悅目吧!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