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158  

Q1 傳聞群英的醫師都很資深,所以技術較舊而存活率不佳?

這個傳言小編乍聽的時候,以為自己聽錯了!

大家一定都聽說過「薑是老的辣」這句話,但是可能不知道確切原因~嫩薑因為皮薄肉嫩所以纖維較脆弱、含辣的成分較少於是辣味也就相對較淡;反觀老薑皮厚肉粗而纖維較結實,涵養了更多辣成分在體內,於是辣味嗆濃。

熟習烹飪的人可能會反駁說,嫩薑與老薑在菜餚上的運用有所不同…確實如此!小編舉這個例子是想告訴大家:年輕的醫師可能驍勇善戰,勇於嘗試新機器、新手法,但是資深醫師累積深厚的實力,在臨床問題的應變上更有經驗,也曾看過更多相關的成敗案例,也許群英醫師在自體脂肪上的作風會比較保守一點,不隨市場起舞添加幹細胞、生長因子…但這絕對是有合理的考量。

不添加絕對不會致使自體脂肪存活率低!

 

Q2 幹細胞、生長因子等等…可以提升自體脂肪存活率?

小編曾經在撰寫關於影響自體脂肪存活率的相關報導時,採訪過院內多位醫師!其實醫師們大多都認為添加這些東西對於自體脂肪的存活率沒有太大的影響,群英醫師曾指出,幹細胞的確是在學術研究報告上,出現對脂肪存活有正向幫助的結果,但是臨床上並沒有太顯著的效果,如果客人堅持有此需求,群英醫師仍可安排協助添加幹細胞的程序;至於生長因子則是沒有任何的文獻記載,更別提臨床結果了。

另外,群英醫師們也認為,其實自體脂肪的存活率和個人體質有關,尤其胖的人一定比瘦的人存活率來得更高,主要是體內組織供脂肪存活空間較寬。

我們用房子住人的關係來舉例,一間20坪的房子和一間40坪的房子,原本都住4個人,但是後來又要再增加4個人一起住,哪一間房子住8個人會比較舒服一些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Q3 聽說自體脂肪隆乳可能影響乳癌誤判,是真的嗎?

早期自體脂肪為人詬病的是擔心妨礙乳癌觀測,尤其在此學術領域地位較高的美國,婦女罹患乳癌的發生率相當高,所以主導了整個市場的脈絡。但是後來歐亞地區在這方面的研究也日趨成熟,進而發現,其實乳癌的纖維結構和自體脂肪的纖維結構大不相同。

乳癌的纖維結構往往是一個小的鈣化點開始,比較呈現塊狀;自體脂肪由於注射的關係,通常會呈現線狀,而且自體脂肪注射後大多分布在胸大肌附近,與乳癌硬塊的位子不大相同。

重點是,目前醫學科技的斷層掃描及顯影技術已經非常發達,可以讓醫師輕易判斷出是否為乳癌硬塊,所以不必過度擔心。

 

【犀利美Q&A】專欄將於每週一早上準時上線!

小幫手們將努力蒐集所有高詢問度、新奇疑難雜症…各種問題,陪你度過煩悶的星期一早晨!

也歡迎對整形有興趣的你~提問至客服信箱,讓小幫手陪你犀利一下喔!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