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24  

網路資訊發達,相信大家在接受手術前一定會到處打聽各種偏方,有時候聽來半信半疑又不好意思問醫師,有時候問了醫生也不見得就能安心,像這樣的整形迷思不勝枚舉,連小編們都有耳聞,所以特別集結整理出來,要來與大家分享囉~

 

Q1 好幾年前選擇L型鼻骨隆鼻,最近鼻頭肌膚變薄了,該重新隆鼻嗎?

基本上,以往採L形鼻骨隆鼻的人,若在術後好幾年,鼻尖皮膚開始出現薄/透/亮等情形,很可能是鼻骨即將穿出的一大警訊!最好有心理準備要開始找醫師二次隆鼻,這時還能即時處理!

千萬別等到有泛紅如痘痘或甚至已經穿出等情形,才開始找醫生收拾殘局!這種嚴重發炎程度若要重新隆鼻,可能需要重新清創鼻部組織並靜待半年才能重做隆鼻…最可怕的是這半年會完全沒有鼻子!

以往L形人工鼻骨隆鼻,雖可以一體成形打造直挺的鼻形,但是隱藏著鼻尖壓力太大,隨著時間變化可能人工鼻骨會穿出鼻頭的風險,而現在新式的隆鼻方式多半會再取耳軟骨做為緩衝,保護鼻頭肌膚,也讓鼻形更自然,建議最近有隆鼻想法的人,可以將此情形列入考量。

 

Q2 抽脂後穿的塑身衣,尺寸買小一點的就足以穿很久?

抽脂後常需要立刻穿著塑身衣,一方面可以減少組織水腫出血,另一方面則是幫助抽脂部位塑形,加強皮膚與脂肪間的貼合,也能預防皮膚鬆弛。

一般來說,抽脂術後的塑身衣至少需要天天穿著三個月以上,而這段期間隨著身體組織的復原,身形也會有明顯的改變。有些人一開始就以期望值的尺寸去添購塑身衣,打算術後就立刻讓自己塞進最小的尺寸,反而造成穿著上的不適。

事實上,醫師比較建議塑身衣最好先選擇合適的尺寸即可,不必勉強自己術後立刻穿上非常緊的塑身衣,否則因為不舒服而穿不住,反而達不到效果。

比較建議隨著復原情形拿去請裁縫師修改尺寸,一般來說可能需改小約3-5次,雖然過程看似麻煩,但是每次把塑身衣特別改小的動作,對心理上來說,彷彿是一個驗證自己更接近美麗的小儀式,小小成就感對於術後復原有不小的幫助,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Q3 若選擇小腿神經截斷術改善蘿蔔腿,會影響術後行走?

西方人又長又細的小腿往往令東方人羨慕,無奈東方人身高已經不高了,竟然還有蘿蔔腿…

想要永久改善蘿蔔腿問題的人,可能會考慮選擇小腿神經截斷術,簡單來說就是把影響小腿粗壯的肌肉切除,雖然這種手術乍聽之下有點可怕,但一般來說是將內側腓腸肌切斷,而這條肌肉神經並非行走及運動的主要神經,功能性將由其他肌肉代償。但是也有些醫師會主張連同外側的腓腸肌切斷,雖然功效會更明顯,但是切斷的神經愈多影響範圍愈層出不窮,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醫師主張可能影響老年行走的原因,建議大家仔細詢問醫師的意見及手術方式,再選擇自己較能接受者進行。

小腿神經截斷術比較適合肌肉型的小腿粗壯者,如果單純只是脂肪囤積的問題,也可以藉由抽脂來解決,最好請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評估。

 

 

【犀利美Q&A】專欄將於每週一早上準時上線!

小幫手們將努力蒐集所有高詢問度、新奇疑難雜症…各種問題,陪你度過煩悶的星期一早晨!

也歡迎對整形有興趣的妳~提問至客服信箱,讓小幫手陪你犀利一下喔!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群英診所

http://www.chicing.com.tw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