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31  

美容整形手術中,常使用的「人工植入物」,在中國大陸即稱為「假體」。

其實大至隆乳用的果凍矽膠、鹽水袋等義乳,小至每台手術必用的縫線等,都算是人工植入物,這些在手術中扮演要角的外來物,往往像是蒙著一層神秘的面紗,讓人又愛又怕。

本次訪談主要針對的人工植入物是談隆乳用的義乳或隆鼻用的人工骨,由群英醫師來為您解答!

 

Q1人工植入物需要每幾年更換一次嗎?

其實人工植入物在最初的設計上,都已經將使用安全一併考慮進去了。

基本上人工植入物並沒有特定的使用年限,一旦植入後,身體適應良好沒有排斥現象,便可永久存在體內。

若真要說起來,只有隨著老化發生肌膚組織流失或鬆弛,而可能產生原有的假體不適用情形,例如:術後30年可能發生肌膚下垂導致位置不自然,這時患者可考慮重新再做或乾脆摘除。

 

Q2人工植入物可能引發那些併發症?

人工植入物確實有可能造成發炎、感染,這些都得仰賴醫師的技術及落實無菌流程。

傳統L型人工鼻骨可能會因為使用久了造成鼻尖穿出;無論人工鼻骨或義乳都有可能會產生莢膜攣縮等問題,在手術前務必仔細詢問醫師,了解可能的風險,並列入是否進行手術的評估項目中。

 

Q3我想整形,但完全不想用人工植入物,可以嗎?

基本上,隆乳和隆鼻確實可以使用替代方案而不使用人工植入物。

隆乳目前已可採自體脂肪,但有諸多限制,例如:每次升級1~1.5罩杯、過瘦的人無法取足夠脂肪、需多次手術故總費費用較高等。

隆鼻可採肋軟骨,但有傷口及復原過程接受度,鼻形較硬挺的雕塑問題等。

詳細情形及處理方式仍須由醫師評估後執行。

  

【犀利美Q&A】專欄將於每週一早上準時上線!  

小幫手們將努力蒐集所有高詢問度、新奇疑難雜症…各種問題,陪你度過煩悶的星期一早晨! 

也歡迎對整形有興趣的妳~提問至客服信箱,讓小幫手陪你犀利一下喔!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群英診所

http://www.chicing.com.tw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