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6536  

這兩天新聞鬧得沸沸揚揚,一向以性感火辣的身材著稱的安潔莉娜裘莉,竟然公開宣布自己為了避免罹患乳癌,已經接受了預防性切除乳房手術,引發各地男士們一片哀嚎,女性們的敬佩崇拜。

為此小編立刻訪問了群英團隊的陳大正醫師,為大家說明究竟這是什麼樣的手術,是否有這麼做的必要呢?

 

誠如媒體所報導,台灣人罹患乳癌的機率不高,僅5%,一般來說,沒有這方面家族病史的人,並不需要做這樣的預防性乳房摘除術。除非已出現一些囊腫或硬塊正在持續追蹤者,擔心追蹤期間有轉為惡性的可能,才建議執行這樣的手術。

 

這種預防性切除乳房的手術,是從胸部下緣開啟約5cm的疤痕,進入體內將大部分的乳房組織摘除,最後僅留下乳頭及乳暈附近的微量乳腺,所以安潔莉娜裘莉才會聲稱自己的罹癌機率已從85%降低至5%。由於乳癌其實是沿著乳腺發生的,所以除去絕大多數的乳腺即可有效預防,就算未來還是罹癌,範圍也不大,比較容易掌控並治療。

 

雖然媒體報導指出,安潔莉娜裘莉在乳房切除後的九周內即選擇以鹽水袋重建、時間匆促,陳大正醫師則回應,很多乳癌患者在切除乳房後隨即在同一台手術中進行義乳重建,不需要什麼緩衝期,而義乳材質選擇鹽水袋或果凍矽膠皆可,若安潔莉娜裘莉真的是選擇鹽水袋,應該是考量到安全及未來的追蹤觀察之故。

 

最後,陳大正醫師說明,他認為這種壯舉確實勇氣可嘉,也支持高危險群的患者考慮選擇這樣的預防性切除手術,但是一般台灣女性若無乳癌家族病史、也非罹癌高危險群,實在不需過度緊張。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更多資訊參考->

 

群英診所

http://www.chicing.com.tw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