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身邊有兩名哼哈大將,一個可以看清千里外蛛絲馬跡的「千里眼」, 另一個能聽聞萬里外風吹草動的「順風耳」,有了這兩名愛將,深居天庭的祂,不必事事恭親,就能掌握凡塵俗事,讓普天下風調雨順。事實上,「千里眼」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或高度近視,視力如何,不得而知,倒是「順風耳」能收集較多的聲波,有較好的聽力…
 
 
以現代醫學觀點,「順風耳」應該就是「招風耳」,西方人稱之為「杯耳」,是先天耳軟骨發育不全所致,從生物學來看,耳型越招風越豎立,聽力越好,至於外觀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有些人自己就是看不順眼要求整形,手術時通常由耳後進行,在軟骨上做一個Y字型的楔形切除,再將軟骨縫合讓其往前凸出,最後切除部份耳後的皮膚,使耳朵更靠近頭皮,手術便告完成。
 
人類已經掌握了世界,不像野生動物需豎起耳朵偵測外界的動靜,像「招風耳」那般突出的耳朵長在人類的身上,並沒多大的意義,如果靠整形手術除去心中的疙瘩,我認為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