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骨手術因為效果顯著,可以徹底改造臉型輪廓,近年來的詢問度已有越來越高的趨勢。而受到媒體、演藝圈及外來文化的影響,不少諮詢削骨的朋友們,都希望變成最流行的V型臉。然而美麗的標準會隨著時代的演進而改變,這種追求極端的美可能會在幾年後付出代價,唯有符合自然與健康的美麗才能持久不褪流行。

 

上圖是中國古代的仕女和現代西方女性雕像的對比,可以看出不同文化不同年代的審美觀,其實一直在改變。

 

 

跟現代人類比較起來,我們的祖先猿人腦部尚未高度發育,為了生存覓食需要有比較發達的顎骨及強壯的牙齒;而現代人的腦部極為發達,齒顎則因為越來越精緻的飲食習慣,慢慢地退化。這種骨骼比例上的改變,讓人類的外觀從以前的原始、粗曠變得更加文明、優雅及有智慧感。

 

 

可以預見的是人類的演化,必定是朝向腦部越來越高度發達,而齒顎及咀嚼肌肉則不斷退化的方向。那麼未來人類的審美觀會變成甚麼樣呢?不管妳喜不喜歡,我猜大概是極致的錐子臉吧?!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