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疼痛,是手術成敗的關鍵之一。

不僅主治醫師的功力要深厚、刀功要夠了得,連麻醉醫師也要擁有一身好本領,才能成就一場無懈可擊的完美手術。本文的客座講師即邀請到群英整形外科診所的麻醉醫師余醫師分享麻醉經驗談。

麻醉需視受術者情形量身規劃

經歷過手術的人都知道,若手術過程或術後疼痛感能被有效地降低,那麼病人對於復原力也會比較有信心,心情上也不再那麼恐慌,對整體病情可說具莫大的幫助。當然,整形外科手術也不例外,以有效的麻醉方式止痛更能幫助術後復原,提升受術者的滿意度!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麻醉醫師余醫師表示,一場手術當中,執刀醫師就像先鋒部隊負責殺出重圍、攻克城池,而麻醉醫師就像後勤部隊,戰線往前拉多少,補給就要隨後跟上。

怎麼說呢──大家都知道,小手術可能只需一兩個小時,但有些較大型的手術可能需要5、6個小時,甚至上看10幾個小時,當然不可能完全依賴單次的麻醉注射,萬一劑量太急、太多反而會危害到病人的生命安全,甚至造成休克或死亡。所以無論是注射液體或呼吸氣體的麻醉方式,都要為每個病人量身規劃,掌握得恰到好處。

有效的麻醉及止痛 大幅提升術後滿意度

余醫師分享~舉隆乳為例,一般內視鏡手術會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且比起其他手術,隆乳的確會有較強烈的疼痛感,所以更需要仰賴麻醉控制得宜才能舒緩病人的不適。曾經有家診所因為麻醉掌握度不佳,導致數名病人術後產生劇烈疼痛感,風聲一傳出去,差點害這家診所關門大吉,還好趕快改以妥善的麻醉方式才解除危機。

另外,麻醉也可以分階段以不同方式進行。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能一覺醒來,胸部就變大了~但是余醫師也遇過有病人堅持要親眼見證義乳材質是全新拆封後立刻植入身體內,才願意進行手術,所以余醫師當時就採心臟手術常用的「硬脊膜外麻醉」的技術移植到這場手術,讓病人能在手術過程中,恢復意識卻不會感覺到疼痛,順利完成這場特殊要求的手術。

全方位了解手術內容 美的更安心

除了手術過程的麻醉,術後的止痛也是一門重要的課題,也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以及對於疼痛的耐受度不同,所以更需要尋求專業的醫師及麻醉科醫師的協助,共同合作才能達成三贏的局面。

下次諮詢手術的時候,不妨也將麻醉的疑問提出來與醫師溝通希望的方式,這也是每位受術者的基本權益唷~更多手術相關資訊,歡迎洽詢群英整形外科團隊,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麻醉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