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捐血中心」
 
 

前幾日發生的八仙粉爆相信讓大家著實都感到驚慌與不捨,看著新聞中痛苦不堪的患者與泣不成聲的家屬,小編我也感到十分難過,但難過之餘想著我們一般民眾可以給予他們甚麼樣的幫助?

【捐血】是我想到的第一念頭 ,但小編在這邊要呼籲與提醒大家兩件事

1.血液有保存期限,血液庫存期效僅35天,瞬間的血液湧入,對血液品質不好,且因捐全血250C.C.須間隔2個月、500C.C.間隔3個月,分佈不均反易發生血荒;因此,在捐血前請記得先了解目前血庫狀態,分段捐血,維持血庫充足。

2.施打玻尿酸,肉毒桿菌者不能捐血,許多人不知道施打玻尿酸後,一年內不可捐血,施打肉毒桿菌後,三個月不能捐血,這邊要提醒大家因為肉毒桿菌的成分,大多是用動物性蛋白質來製作,進入人體後可能會產生不規則抗體,混淆檢驗結果,進而無法確認血液中是否有病毒存在.至於玻尿酸是從動物,細菌或化學物提煉,如果由動物來萃取,可能有病毒或細菌的感染風險,雖然施打部位不在血管,仍會經由微血管吸收。

而現在目前全台血漿庫存量供應無虞,相信很多人這幾天到了捐血車前卻被婉拒,因捐血人太多額滿 不能在受理,台灣人的愛心與濃濃人情味正在幫助患者們一步步走向康復之路,天佑台灣,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捐血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