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年住院醫師的一個早上,一位要好的同期醫師突然打電話給我,似乎很驚慌的告訴我:老賴!我家昨晚遭小偷了。奇怪又意外,同樣住在長庚醫護社區,有管理員,也有警衛,怎麼可能發生這樣的事?他説:怎麼不可能,電視機、冰箱...等等,整套都搬走了,正在納悶間,他突然大笑起來説:沒有啦!我老婆昨晚又生了一個女兒啦!我恍然大悟,原來又生了一個「賠錢貨」。


  隔年,太太也生了二女兒,過了不久,家裡帶來一卷錄音帶(老媽和幾個姊姊找了一位聽說很靈的相命師,把我從小到老的命運全錄下來)原本不在意也不想去聽,有天閒著和太太好奇的一起聽聽看,只聽到老相命師不急不徐的敍述著我的「命運」,最後在回答我家人提問我的「後嗣」時說:老大老二是女兒,老三老四是兒子。聽完夫妻互相看了一眼,感覺太太的壓力很大,討論要不要再生一個,我抱著較開放的態度,太太卻堅持要麽就要生男的(當然必須經過羊膜穿刺檢查),如果是女的勢必要犧牲掉,那樣值得嗎?有所爭執,也很掙扎,最後只好打消念頭。三十幾年過去,兩個兒子卻沒有出現,三年多前自己也已被「閹」掉了,太太仍然很疑惑:會不會在我身後有人出來認爸爸?我會慶幸的説:還好沒有百億的身價。


  現在,偶爾和三、兩好友相聚,總會有相同的感受:生為我們這一代,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相信有許多朋友或同學在成家的過程中都經歷過一番掙扎,父母總是認為為了小孩好而強硬的介入婚姻的選擇,我所知道的大學朋友中就有不少戀愛中的情侶被迫分開,而現在卻過得幸福美滿。但不管是幸或不幸,願意或不願意,大部分我們最後都順從了父母之意。反觀現在的我們,憂心女兒嫁不出去,兒子討不到老婆,果真有了對象,又要擔心適合不適合,婚後又怕是否終生幸福,諸如此類,擔心的和我們父母所操心的又有什麼差別,但是哪一個敢去干涉兒女們的交往,「等候通知」乃成為我們這一代當父母的「宿命」了。


賴醫師介紹:

http://www.chicing.com.tw/doctor_detail.php?id=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永隆 故事分享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