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調查http://dailyview.tw/Daily/2014/05/16)

 根據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2014年5月出爐的調查報告顯示,五成五的網友對於整形成正面評價,四成四的網友則呈負面評價,這顯示了什麼?   

過去,整形常常與醜做連結,非得是天生有見不得人的地方,才靠整形來扭轉趨勢,例如盛行整形已久的南韓,就盛傳”少女的成年禮,父母會送她去整形”的說法。好像天生的不完美(承認自己不夠好看),就得靠整形換一張臉,如果不靠整形就只能戴著濃妝的面具示人,說來說去都是因為在意自己”醜”的部位,更確切的說法是”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引自電影<醜女大變身>劇照,照片摘自網路)

而近年來風氣漸漸有所改變,接受整形的人更多了,整形不只是遭逢意外或病痛衍生出的治療需求,也不再是醜女/醜男的專利,你可以發現那些別人口中的小模、正妹,也開始走入整形醫美診所,尋求美麗的更高境界---不用化妝也美;要消除細紋、臉凹陷的也不再限於步入中年的熟女們,輕熟女、80年次的美眉一樣需要保養預防老態惡化;更別提肥胖者或是懶於運動又想追求體態的人們,透過體線雕塑或抽脂找回身體該有的線條,這些都讓整形技術被更廣泛的運用。

 

 

(藝人李妍瑾施打玻尿酸變漂亮,照片摘自網路)

因為技術的發達,動刀的危險機率相對降低,整形也可以不用靠動刀就能完成,非侵入式的療程讓更多愛美者願意投入嘗試,這也讓有關「整形」詞彙,越來越常出現在我們生活範圍,不再那麼難以說出口討論、也不再絕對性地與負面字眼連結,總而言之,整形,不再只是”醜”的對應詞,而是自我提升的一種方式。

 

 

你說這是否是好事?

不妨可以用社會現象來解釋這個狀況,從傳統的角度來看,這的確是很難以讓人置信的社會風氣,畢竟以前的社會思想提倡遵從自然,以前的保養品類別也不像現在的多樣化;而以現今的思維來看,其實整形就如同藝術家創作的雕塑品一樣,醫師手術刀或是那些非侵入式的保養治療,就像是雕塑創作中把多餘的去除、為不足的地方添增一樣的道理,目的都是為了讓作品以更美或適當的樣貌呈現,既然雕塑品的存在是陶冶我們的身心靈、傳遞美的概念,那人如果透過「雕塑」可以給予自己正向力量、讓自己與他人覺得美的話,又有何不可呢?

 

或許我們應該更多關注的是,為什麼我們對於美的尋求無法抗拒?

從拍照上不上相、工作面試的第一印象、交朋友或找尋另一半順不順利…每個人生活裡,天天都可能發生這些事件,我們除了追隨正妹型男好看的外表,我們同時也追隨好看的風景、好看的服飾、好看的插畫小物…這是人的本能,而非刻意,所以不如就接受這樣的本能吧!

我們可以追隨美的各種方式,並且是有選擇的追求,可以整形,也可以微整形,只要我們做好功課,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尋求正確的諮詢管道、專業的整形醫生及認證的診所,適當地打造自己的美,自我要求最好的狀態,別說整形行不行!你的選擇,才是關鍵!

 

 

 

 

延伸閱讀:

型男再升級,找回自信笑容開啟第二人生!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最專業的整形團隊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