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楊穎)日前接受整形鑑定,證實沒有經過後天加工,不過仍遭到質疑其真實性;有人說「明明就一根鼻模在鼻子」,也有人說打了可吸收骨釘不一定能看出來。

姑且不論鑑定結果真偽,AngelaBaby之所以會被懷疑整形,就是因為她之前的照片跟現在實在差別太大。也就是說,大家都認為她的改變是單靠微整形、化妝等加工無法達到的程度。所以鑑定的重點,應該要看看是否有改頭換面的大手術,而不是那些連電腦斷層都看不出來的玻尿酸注射等等。

整形外科醫師都知道,正顎手術是所有整形手術當中對臉部改變最大的手術,而AB的改變最明顯的部份也是在唇齒的周圍,所以我其實一直猜測AngelaBaby接受過正顎手術,也一直對AB手術的細節非常有興趣,因為她幾乎可以說是所有整形項目指定率最高的範本。本以為永遠不可能有機會查證,想不到這次竟然連電腦斷層都能看到,只能說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電腦斷層來自媒體翻拍檔案,解析度及角度受限)

從上圖右側照片來看,AB的第一門牙及犬齒較突出,第二門牙則稍後縮,與左側的電腦斷層完全一致,可以證明這個電腦斷層是AngelaBaby本人的沒錯。雖然影像有點模糊,但有作顏面骨手術的醫師應該一眼就能看出AB的骨頭上沒有切割移動過的痕跡,也沒有骨釘、鼻模等外來物。之前大家誤認的鼻模,其實只是鼻骨正常的形態之一;在我部落格的舊文章裡,曾分享過一些電腦斷層的影像,其中不少案例都可以看到類似的構造。另外,如果骨頭上有可吸收的骨釘,即使吸收以後,仍然能看出端倪,因為通常骨釘都會放置在固定的位置,置放處要鑽孔,而骨釘吸收的過程中孔洞通常會擴大,所以其實不難看出。最重要的是骨釘是用來固定被切割移動的骨頭,而且必須由開放性的傷口置入,這些在口腔檢查及影像上都沒有見到。

對我來說,影像提供最重要的證據是牙齒的數目;我盡可能去確認,AB的上下顎左右都各只有看到七顆牙齒。對照之前明顯暴牙的外觀,推測AB應該是拔掉了四顆第一或第二小臼齒,製造出空間,再把原本突出的牙齒往後拉,因此改善了暴牙、厚唇,連帶也讓鼻子跟下巴顯得更突出而立體!

其實光是看到AB接受檢查時自信輕鬆的神情及配合開放的態度,大概就可以猜到鑑定的結果。

結論:我認為鑑定的結果是可信的,也恭喜AngelaBaby只靠牙齒矯正,沒有挨刀整形就能得到人人稱羨的完美臉蛋!如果有人仍懷疑AB一定有做過微整、注射......等,以現在的技術確實很難去證實,但是我想那根本就不是重點吧!

正顎削骨陳怡傑醫師

現任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陳怡傑 醫師

曾任桃園長庚醫院正顎手術中心主任

長庚大學顱顏口腔醫學研究所「顱顏口腔生物學」授課教師

北區健保局第九屆醫院醫療服務審查醫事人員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暨麻薩諸塞總醫院整形外科研究員

瑞士AO CMF (CranioMaxilloFacial) 指導員

Read More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