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侯憲棋醫師  圖片來源:unsplash、全國美容雜誌社

2017-12-20_135709.png
 

高能量聚焦式超音波v.s非侵入式電波拉皮

高能量聚焦式超音波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簡稱:HIFU近幾年從美國、韓國引入,造成無創美容醫學的風潮普及,受到眾多對「抗衰老」美容有興趣的民眾探詢,而對比已發展超過十年以上,拉提療效亦被肯定的非侵入式電波拉皮,例如,知名的Thermage的各代電波拉皮儀,乃至於最新的CPT治療儀和 CPT「黃金探頭,很多人會問,到底音波拉皮、電波拉皮選哪個好呢?
2017-12-20_144620.png

圖片來源:unsplash

 

電波拉皮

電波相關的拉皮(射頻緊膚)技術已超過十年,擁有眾多的儀器種類與治療經驗,治療原理與技術也不斷進化,前後期的差異及功效會有很大的差別,僅僅以Thermge品牌的TC、NXT和CPT治療儀而言,就有三種進化機種,探頭更是推陳出新,可使用於各種非侵入性的抗衰治療。

 

音波拉皮

HIFU聚焦音波原理發展的儀器因推出時間較短,相對儀器不多而簡單,市面上只有數種機型,且應用原理皆相同,就理論面而言差異性較不大。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呢?

對於一個只是想改善肌膚的人,面對如此複雜的治療技術和儀器,該選擇什麼樣的療程呢? 
 

2017-12-20_144635.png

圖片來源:全國美容雜誌社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侯憲棋醫師表示,既然是一種治療,尊重美容整型醫學的專業與技術是最基本的原則。人體是一個極度複雜的有機體,而醫學更是一個尚年輕在探索未知階段的深奧科學,當科學又牽涉到個人化的美學,就更加複雜了,找尋能夠信任的專業醫師與診所更為重要的多。

 

一堆參考網站講得天花亂墜,就算都看過知道哪種真的比較好嗎?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侯憲棋醫師指出,電波、音波拉提屬於治療中侵入性較低的無創性美容醫學(無傷口,但不代表就不會有傷害或副作用),雖說無侵入性,不代表功效不好,只要對於條件適合且無過度期望的人,治療通常結果良好,滿意度也很高。只有客戶條件及治療期望適不適合進行此類拉提治療的問題,並沒有哪種比較好的疑慮。

 

在不考慮預算前提下,找尋經驗豐富的醫師,同時合併音波和電波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治療方法。而對於期望改善更多的民眾,則可考慮侵入性較高的「線性拉提」,或「新型微針深層電波拉提(魔方電波)」,來達到更好的功效。

 

至於拉皮(拉提)手術,通常是適合預算較低而期望較高的民眾,相比之下是CP值比較高的全面性治療方式。醫師也建議民眾要充分了解手術的效益和接受些微風險,以獲取最好的結果。

 

責任編輯:周苡軒   主圖:全國美容雜誌社

2017-12-20_144655.png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2017-03-30_101950.png

2017-03-30_101733.png
2017-03-30_101759.png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