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醫師,你看我的胸部是不是比別人大?」「怎麼辦?這種size就算不是B罩杯,也有A罩杯,怎麼出門啊?」今年暑假以來,整形外科門診出現不少男病人飽受胸部太大困擾,要求醫師幫他們做縮乳手術。

光是這一個多月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蔡豐州就碰到十幾個就診個案。這些男病人走進診間時,個個眉頭深鎖。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大都剛從學校畢業,即將入伍當兵,深怕在部隊洗戰鬥澡時,自己的碩大乳房引來弟兄側目。

蔡豐州表示,其實每個成年男性的胸部都有一定程度的「規模」,大都是A罩杯大小,只有很少數才會大到B罩杯,甚至C 罩杯的程度。至於需不需要手術處理,應視當事人的感受而定,如果當事人非常在意,儘管胸部未達「男性女乳症」的地步,整形外科醫師通常會稍加治療,好讓病人心安。

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賴永隆醫師觀察發現,大多數走進診間要求做縮乳手術的男性,胸部並不是特別大,「老實說,有些甚至沒有我的大!」面對這些患者,他通常會先了解他們就醫的動機,並確認有無其他相關疾病。他說,腦下垂體或睪丸長腫瘤,以及少數肝癌患者,會因內分泌異常而出現男性女乳症,此時就應先治療疾病再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社區精神科主任蔡長哲表示,除了乳房,不少人也非常在意自己的眼睛、鼻子等顏面器官。一旦覺得鼻子歪歪的,或兩隻眼睛一大一小,就非得要醫師整形不可。

蔡長哲認為,這些人重視身體形象的程度,雖還不到「妄想」的地步,但通常巳到「深信不疑」的病態。整形外科醫師動刀前,一定要小心謹慎,因為他們對自己外觀都有很高的期許,一不小心即可能鬧出醫療糾紛。

蔡豐州觀察發現,要求做縮乳手術的男性大都長得比較胖,胸部當然比較「壯觀」,其中不少人因為在小學階段就常被同學笑「胸部很大!」「你的ㄋㄟㄋㄟ比女生還大顆!」從此烙下陰影,才在長大後選擇縮乳手術,試圖把不快的過往全都拋開。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