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

最近英國舉辦了一場很特別的「自然美」比賽,選美的方式是針對每位參賽者素顏時的五官輪廓進行測量並經由計算後最接近完美比例臉蛋的人勝出。

什麼樣的臉才符合完美比例呢?國際認可的黃金比例界定了雙眼、嘴巴、前額及下巴之間的最佳距離。以女性為例,一張具吸引力的臉孔,雙眼瞳孔之間距離必定少於兩耳距離的一半,眼睛和嘴之間的距離則最好是額頭髮際線到下頜距離長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最後是由一位名叫Florence Colgate的女大學生拿下此獎,她的臉蛋比例數據分別是44%和32.8%,非常符合傳說中的黃金比例。

pic2

東方完美比例:三庭五眼

還是看得眼花撩亂嗎?在東方有另外一個比較簡單的說法是「三庭五眼」~

三庭:額、眼鼻及下巴可均分3等份。
五眼:臉至寬處為5個眼睛寬度。

據悉,目前較符合黃金比例的臉蛋且被廣為討論的明星是美國女星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韓國女星韓佳人、台灣女星關穎;而目前較被廣為討論的男星黃金比例臉蛋部分,則是由韓國的CN BLUE的隊長鄭容和一舉拿下。

pic3  

話說回來,這位Florence Colgate女大生拿下黃金比例臉蛋獎座之後,全球網友的反應很兩極,有些人認為這張臉很美,也有另一派人認為沒有什麼的特色,反倒很像電腦模擬用的機器人臉。其實F小編倒是認為好看的標準本來就很主觀,硬是以科學方法計算出來的比例,本來就會是一張趨於平淡、順眼為主的臉孔。

保留個人特色 美得更自在

另外,再分享一個有趣的經驗,F小編第一次意識到關於臉蛋有一種完美、夢幻感覺是小時候(強調)看到電玩遊戲太空戰士的男女主角,因為看起來很接近真人長相只差沒有毛細孔,還頗驚人的!

 pic4  

不過現在想想,其實每個人的臉在尋求醫美整形手術協助打造出完美臉蛋之餘,還是要盡量保留一點個人特色比較好,若只是一昧的追求某某女星的鼻子、某某男星的下巴…整形後都像是一個模子印的,導致走在路上很容易遇到撞臉的對象,到處都有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兄弟姊妹,成為東區複製人之一,豈不是很尷尬!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