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ote  

春節這幾天大家可能忙著到處走春拜年、接待親朋好友,好不容易到了大年初三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所以,今天群英賴永隆院長特別要讓各位輕鬆一下,與大家分享自己長年蓄著小鬍子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總醫師那一年,除了仍繼續學習手術外,還需要總管科內的行政業務,以完成身為一個主治醫師的養成教育。有一天,正和陳姓主治醫師上刀,流動護士低聲地告訴陳醫師:「那個病人又來了,在護理站附近」。陳醫師聽了臉色大變,倏地起身往護理站的反方向離去。深入了解才知是一件「醫療糾紛」。

 那位患者是個中年男人,陳醫師曾為他做過雙眼皮手術。手術當天由陳醫師主刀,隔壁開刀房恰巧也是陳醫師的外傷病人,由住院醫師幫忙清創手術,完成清創後,住院醫師詢問陳醫師傷口要如何照顧包紮,陳醫師告知:如果夠乾淨先蓋豬皮,改天再做皮膚移植。沒想到那位做雙眼皮的病患,經過一段時間後,回診時總是抱怨他的雙眼皮有問題,雖然旁觀者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異樣。

 原來,該名患者竟認為陳醫師在他的眼皮上泡了豬皮。雖然百般解釋那是不可能的事,卻無法讓他釋疑。這場夢魘就此開始,百般糾纏,或跟蹤、或攜帶武器脅迫,陳醫師為人眾所皆知,除了開刀、醫病以外,幾乎活在自己的世界。受此壓力,他開始變裝,把自己喬裝成司機,背袋裡也開始攜帶自衛「武器」。每每聽到風吹草動,拔腿就跑。奈何醫院當局也無有效的保護措施。

 聽完了故事,心裡覺得當醫生實在很可悲,於是氣憤填膺的我暫時放下工作,不顧仍身著手術帽、口罩等開刀房衣物,就去警衛室找了兩名警衛,找到了那位病人(其實已被診斷是精神分裂症),心想若法律無法管,至少瘋子也怕挨揍吧?原想把他引到室內教訓一番,可是瘋子總是比你聰明,他一看覺得苗頭不對即拒絕同行,且突然用手拉下我的口罩,指著我的臉說:「我已認得恁了,給我小心!」然後一溜煙的跑掉了。

 事情雖然暫時過去,但心裡總有個陰影:他在暗處,我不得不小心提防以免遭到暗算,於是心生「妙計」,開始留起鬍子來,也算是變裝吧!

 每當旁人總是問我,年紀輕輕為什麼要留著鬍子,我總是這樣回答:「這樣看起來比較有威嚴、比較成熟,病人會較信任我」。

 天曉得!

群英 賴永隆醫師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