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你可能不信幾天前談到的「命運」,但是無法不相信「緣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時而像盪鞦韆忽遠忽近,有人走了又會有人再遞補進來,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還真有點道理!

情人節前夕,群英賴永隆院長要與大家分享自己與夫人的邂逅…竟是源自於一場美麗的誤會!?

 

 朋友聚會場所,很常提到的問題是:「你們夫妻是怎麼認識的?」談到婚姻就脫離不了時代背景。五、六零年代,醫生身價高,一旦考上了醫學系就開始有媒人打聽湊合了,許多「老」醫生大概都有經驗。在醫院裡常有職業媒婆,拿著一大本資料本,內附女生相片、家世等等要醫生做選擇。

 見習醫生那一年(台北市立和平醫院)聽媒妁之言,懷著好奇的心態和同學室友同赴女方家裡,首先由媒婆開口一再重複女方家世,並明言如果結婚了,某棟房產、某某地產(現在已記不清楚了)將會屬於「你們」的,和女方母親寒暄幾句,就剩女方和我們聊天,外表其實是不錯的,但是互聊幾分鐘,開始覺得不對勁,對方的眼神飄移不定,語意也出現了斷層,心裡大概有數了。回家路上和同學共騎一部機車,兩個人笑翻了天、機車幾乎無法直行。怎麼第一次相親就碰到這種事?不過,人的一生能有幾次奇遇呢?

 1980年左右,國人出國旅遊剛開始盛行,為父母親報名參加嘉義團去日本,因為人數不夠而不成團,後來又被併入台北團才總算成行了。一趟旅行回來,父親告訴我這次日本行認識了一對老夫婦說有一個女兒,二十七、八歲,學歷也不錯,在中央銀行上班,可否找個時間去對方家裡看看。

 有了上次相親的經驗,心裡總是遲疑,二十七、八歲年紀不小了(那個年代算是有點老了)有好的學歷、工作、面貌又不俗,又沒有男朋友,心想:「奇怪,有問題!」第一次約她出來,故意讓她走在前面,仔細觀察:走路沒問題,沒跛腳。接下來坐在冰果室裡(以前咖啡廳沒那麼普遍)仔細端詳,真的長得還不賴,談吐正常,只是帶點傲氣(後來才知道從小到大學、就業,從沒受過挫折,平步青雲,也難怪,想想現今社會上甚至於政治人物,有些不也是一樣的嗎?)這怎麼可能?更何況我沒有被拒絕的感覺。

 當然,對方一定會有同樣的疑惑,為什麼年近三十連個女朋友都沒有,一年的戀愛期還給了她清白,我也把過去的放蕩、風流史交代了一番,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了不起再相親吧!結果出乎所料,「她」就是我現在的老婆了。

 結了婚才慢慢知道,父母親和岳父母是當時參加旅行團唯二的兩對老夫婦,一來自嘉義,一來自台北,互不認識,但行程裡四個老人總是湊在一起,岳母曾說:「每天出門都看到老婦人牽著老人走,兩個年紀那麼大了還可以那麼親密體貼,那他們教養的小孩也應該不會壞到哪裡去了」也因此,同意回台灣時安排相親,但是岳父母並不知道,父親開過白內障(以前手術並不如現在進步),帶著厚厚的眼鏡,根本看不清楚。母親事後知道了就說:「我不牽著他,要讓他跌倒嗎?」

 婚後,常談及這樣的奇遇,有些護士小姐還會調侃的說:「那我也要請我爸媽去日本旅行。」我總會開玩笑的說:「那最好不要再碰到我爸媽囉!」

群英 賴永隆醫師

 

今年春節期間,[賴醫師通訊站]從除夕到大年初四一共為期5天的連載專欄,已在此寫下甜蜜的句點囉!

未來更多群英賴永隆院長親筆寫下的精彩的故事,將擇期再與大家見面!

明天(2/14)起,群英整形外科診所已恢復正常看診囉~預祝各位新的一年愈來愈美麗!金蛇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群英官網      

 

群英客服    

 

群英診所

http://www.chicing.com.tw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