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ta_20885199_XL.jpg

國字臉、大餅臉的稱號總是聽了不愉悅,若是再加上天生的骨骼突出高顴骨臉型,更有難以親近的第一印象。改善臉部顴骨突出問題,讓國字臉與大餅臉稱號一次OUT,經專業醫師諮詢並確認原因,可透過骨雕削骨手術,修飾臉部骨頭外凸或趨於直角的轉彎曲線。

 

鵝蛋小臉總是人人稱羨,大眼加上小臉龐的臉型,相較高顴骨、國字臉或大餅臉,視覺感總是多一分優勢;每個年代的審美觀隨時在變化,現今的女性多半希望自己有雙娃娃大眼、小V下巴線條臉龐,以及雙手可捧住的娃娃小臉。依照區分,臉型大致上可分為「橢圓形(即所謂的鵝蛋臉)」、「圓形」、「方形」、「心型」、「梨形」,以及「菱形」臉,其中又以橢圓形以及目前逐漸追求的心型臉最為女性友人所追求。橢圓形臉蛋,最主要訴求是下巴線條的打造,而心型臉則是可透過蘋果肌的營造,讓臉部呈現「心型」線條為主。

 

首先必須要釐清造成大臉的原因:

「水腫型」可透過臉部按摩與飲食控制少糖、少鹽獲得改善。

「脂肪型」則可透過雷射溶脂來解決嬰兒肥、雙下巴等肉肉臉的問題。

「肌肉發達型」常見的咀嚼肌肥大造成臉大,最適合的方式為肉毒桿菌方式。

但如果是顴骨弓外突、下顎骨角外突或下顎比例異常的「骨骼型」,想獲得改善方式,就只能靠削骨手術來改善臉型。

 

要打造黃金比例臉型,須先了解何謂黃金比例臉型?

根據許多醫學與美學統計,臉型依上、中、下臉的三等分,或是臉寬與眼寬的五等分,都是所謂「黃金比例」的基本準則。

詳細的比例定義則多如牛毛,從上下唇的比例、嘴唇在下臉部決定比例的位置、下巴與上下唇側面的相對關係,到牙齒在嘴唇放鬆時應露出多少比例都可以定義出最佳的「數據」。

 

綜觀許多數據顯示,很難有人可依據統計出的黃金臉型數據來營造所謂最符合黃金比例的臉型,但卻可依據些許原則,來取決最多人選擇的美麗視覺角度。

1.  協調性:

五官與臉型的組合協調性,兩邊臉型平衡、角度柔順;臉部協調性占視覺喜好一大重點。

2.  平衡與對稱:

完美的臉型定義見仁見智,但臉型喜好則多半偏向兩邊臉型的平衡與對稱。

3.  依據上中下臉型的比例:

以眉眼、鼻頭人中為主要區分線,分上、中、下臉比例均等分,視覺感更容易為人偏好。

因此女性友人也常因為下巴過短或過長的因素,紛紛求像醫美或整形外科診所,打造自己喜好的臉型。

醫師提醒:

雖然每個人追求的臉型與希望營造的外表表現各有主觀意見,但並不是追求極致就是最美的代表,醫師建議,透過醫美或整形外科手術改變外觀,應與專業醫師經過諮詢,真正了解自己的外觀後,再行決定執行手術,更能打造符合自己需求的外貌改變。

線上立即諮詢→ http://www.chicing.com.tw/consulting.php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