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曾做預防性割乳手術的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除了將乳房重建之外,也想透過自體脂肪隆乳擁有傲人胸圍,可惜因太瘦被整形醫師拒絕而無法實踐,這不禁讓人想問,究竟自體脂肪移植的魅力何在?

(照片引自網路)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是以多補少的概念,將大腿、腹部多餘的脂肪移植運用到需要填充的胸部或臉部上面,因沒有排擠效應、術後柔軟自然及維持時間長久的特性,近年來受眾多女性關注及喜愛。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侯憲棋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塑造自然飽滿的效果,能恢復因節食減重或懷孕後而減少的乳房、平胸族、或是局部臉凹陷等狀況作填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侯憲棋醫師指出,自體脂肪移植也有材質本身的限制,例如塑形效果受注射位置的影響、整體效果受存活率的影響等,由於每個人的先天狀況不同,醫師的抽取、注射技術以及患者填補位置的接受度都是影響手術成功的關鍵,由於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一次注射的脂肪量不宜過高,必要的話可藉由二次手術來加強或是透過搭配其他生物相容的填充物來互補不足之處。

針對女星裘莉的狀況,其實也是眾多紙片人女性會遇到的狀況,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侯憲棋醫師建議想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的女性體脂率不宜低於15%,因為抽取與移植的過程中,單邊的胸部通常就要移植200CC以上的脂肪才足夠提升一罩杯左右,若是本身條件沒有足夠的脂肪可以抽取時,建議改以其他果凍矽膠義乳來豐胸較為適當。   

同時侯醫師也提醒,自體脂肪移植成功的案例很多,然而一段時間後發生血管栓塞的案例也偶有所聞,血管栓塞通常跟大量抽脂、醫師技術有關,雖然發生率極低。由於發生不易預期,為防範風險及併發症、做好事前討論及事後追蹤不得小覷,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建議至少要追蹤半年,讓醫師檢視術後的存活率、做超音波檢查、並評估是否需要再微調處理問題,另外民眾也可以選擇手術前後自費進行高階精密的核磁共振影響以分析追蹤,可降低誤判乳房鈣化的成因而飽受虛驚,愛美也要確保自身安全無虞!


侯憲棋醫師小檔案:

現任:台北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

學經歷:

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國防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

前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北秀醫美整外診所院長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國際會員

 

【本文刊登在NOWnews新聞平台】

更多療程資訊:

http://www.chicing.com.tw/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