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58329571.jpg

「整形外科是一門相當特殊的專科。

 

我們常常對整形外科有一種認知,愛美、愛漂亮就找整外醫師。
台灣的整形外科實力其實不亞於其它國家,
因為台灣的整形外科美容整形以外,重建手術在世界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尤其是顱顏外科及顯微手術方面,十幾年來都不斷有國外的醫師來台灣跟我們學習。


整形外科是一個從頭開到腳,從最外面的表皮開到裡面骨頭甚至腸子的一門很特殊的外科。
舉凡從顱骨的整形重建,顏面受傷骨折,
軀幹乳房乃至於到四肢的神經、肌肉、血管、骨頭關節之受損修復與重建,
以及各種慢性傷口之處置,都是整形外科的領域。
在醫學中心,整形外科醫師甚至開腸剖肚,運用顯微手術的技術取腸子做食道或陰道重建。

 

整形外科服務內容包括:

  1. 燒傷外科:燒傷的急救及燒傷後的重建。
  2. 手部外科:包括肌肉、神經及血管斷裂之手外傷、斷指的重接、手掌骨跟手指骨的骨折治療,先天性手指畸型、手部腫瘤切除、手部風濕性或代謝性疾病之變形治療。
  3. 先天性畸形:包括面部五官畸形,如兔唇、顎裂、蒙古症、下顎過長、先天性小耳朵及身體其他部份的畸形等。
  4. 頭頸部腫瘤:包括頭頸部癌症及一般良性腫瘤。
  5. 皮膚腫瘤:包括良性及惡性腫瘤的切除和重建,例如痣、皮膚癌、血管瘤及惡性腫瘤切除後的重建。
  6. 顯微手術、外傷處理、肢體重建等:外傷後斷裂的血管、神經重接。
  7. 傷口的治療:例如臀部的褥瘡、糖尿病的傷口、乳房切除後的重建,皮膚移植、皮瓣手術、顯微手術治療等。
  8. 顱顏外科:治療顱顏外傷、骨折、先天性畸形等疾病及顱顏面部的整形手術。
  9. 美容手術:包括五官整形、隆乳、雷射手術去斑、植髮、黑斑治療‥‥等等。

 

手外科所包含的範圍相當廣泛,
舉凡手部上肢的外傷骨折處置,血管肌肉肌腱韌帶神經受損,神經壓迫,
肌肉韌帶慢性發炎、肌肉韌帶酸痛無力、肌肉韌帶引起之運動障礙,
乃至於小到如手部手指腫瘤,指甲疾患,都是手外科的領域。
常見的的疾病有:板機指、媽媽手、韌帶沾黏、關節僵硬、手指骨折、
指甲變形、神經壓迫、神經麻痺、腕隧道症候群、肘隧道症候群、肌肉酸痛、
手腕三角韌帶軟骨受傷、手部腫瘤、腱鞘囊腫、巨大細胞瘤、神經瘤、血管瘤、骨瘤等,
其中常見的腕隧道症候群,也會有許多患者尋求整形外科醫師以內視鏡微創手術,
減低術後傷口的腫痛,復原期縮短,

解決了許多病患長期以來手麻甚至半夜麻醒,起來甩手的困擾。

 

顏面外傷骨折後,病人都會擔心破相,所以顏面外傷的處置,手工須特別細膩。
顏面骨折從常見的鼻骨骨折,顴骨骨折,眼窩骨骨折,到會影響咬合的上頷下頷骨骨折,
乃至於到前額骨骨折,都需將骨折部位仔細復位固定。
一張破碎的顏面骨,經由整形外科醫師的巧手,
不但可以獲得重建,患者並可獲得顏面美觀上的復原。

 

許多複雜的慢性傷口, 如糖尿病足是許多長期患有糖尿病患者的夢靨。
據統計百分之二十五的糖尿病患者會因足部問題而就醫,
百分之十五的患者在一生當中會發生足潰瘍,
有些患者即使接受積極的手術治療,仍有三分之一難逃截肢的命運。
另一項驚人的統計數據更發現,糖尿病患者若已接受過一側的膝下截肢手術,
百分之五十的病人在五年內會失去另一隻腳的一部分,
只有百分之五十的病人在五年後還能存活。
因此,糖尿病患者足部一個小小的傷口,
若不謹慎處理,就有可能造成截肢而嚴重影響後續的生活及發展。
整形外科醫師對於糖尿病足等難以癒合之傷口治療相當積極,
其實及早的處理糖尿病患足部的傷口,及早清創,適當的配合一些敷料的使用,
或藉由一些重建手術甚至顯微手術皮瓣移植,許多患者仍有機會保留患肢免於截肢。

 

顯微重建手術包含血管,神經受損斷裂的接合及移植,斷指重新接合,
以及自由皮瓣移植重建腫瘤大範圍切除後,
外傷或如糖尿病足清創手術後大範圍組織缺損之重建,都是複雜且耗費精力的長時間手術。


相較於上述複雜且困難的重建手術,
美容手術就手術的難度而言,其實是相對比較沒有那麼複雜的。
醫學中心出來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除了擁有形體美學的概念外,
更有紮實的訓練及經歷過各種高難度手術之實戰經驗,處理美容手術更是得心應手。
因此,整形尋求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進行治療,
不但可以獲得最好的結果,更是對接受整形治療的大眾一個安全的保障。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
高雄.png

2017-03-30_101950.png

2017-03-30_101733.png
2017-03-30_101759.png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