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文章配圖_工作區域 1.jpg

台北群英整形外科侯憲棋醫師一次告訴你雷射術後保養的重要性與原則、注意事項以及適合的保養成分,讓你養出淨、透、平滑好膚況,素顏也能開啟24小時美肌模式!

 

 

 

沒傷口也要保養?

「雷射」療程是利用光電熱能治療肌膚病灶,光電能量對皮膚而言仍是外來的刺激,術後肌膚會處於警戒、敏感、修復的狀態,初期啟動免疫反應以急性炎性反應的方式對抗外來侵擾,並引導啟動後續細胞修復再生,這是皮膚的自我防禦機制,還能促使膠原蛋白再生,達到緊縮、凹陷填補等效果。

雖然是非侵入性治療,皮秒雷射更因脈衝時間短,總治療能量可較過去淨膚雷射低,仍有可能造成因各種治療需求及模式產生不同類型的能量熱傷害,產生不可見或可見的傷口需要修復。

這些發炎、微細傷口、熱傷害情形,就需靠「術後照護」來修復。正確的術後照護能夠加速緩解皮膚急性發炎症狀,避免皮膚轉變為慢性發炎或敏感狀態,以及改善治療產生程度不一的熱傷害問題;「術後照護」可說是皮秒、淨膚、飛梭、脈衝光等保養型雷射治療中的重要一環。

 

 

 

皮秒雷射術後的保養原則

侯憲棋醫師分享,皮秒雷射術後照護很容易,只要掌握「簡單」和「防護」兩個原則:

◆簡單

皮秒雷射術後,皮膚可能因為熱傷害出現皮脂減少、保水性屏障暫時性喪失及敏感等狀況,此時要避免使用任何致敏、刺激性的保養品、藥物和接觸物質,如酸類、美白、煥膚產品都應暫停在恢復期使用,選擇成分單純、低敏、高保濕性的保養品來做保濕護理及加速術後修復。

◆防護

雷射術後的皮膚較為脆弱、敏感,因此避免紫外線刺激及傷害的「防曬」工作更加重要。防曬以物理性防曬為佳,除配戴帽子、口罩,穿著長袖衣物、撐傘遮陽外,搭配符合膚質狀況SPF30~50的防曬產品,並注意產品來源及成分以避免過度添加paraben類及其他更具刺激性防腐劑,使用時注意除用量需足夠外,並依SPF防曬係數能力(戶外3-5小時)定時補擦,為肌膚做好全面防護。

 

 

 

術後保養成分如何挑選?

皮秒雷射術後除了肌膚紅、敏感,也會感覺較平時乾燥,保養產品使用應選擇越單純、保濕度越高的成分組成,常見適用於雷射術後保養的成分包含:

◆神經醯胺

為肌膚天然保濕因子,是皮膚最外層的高濃度脂質,佔表皮間質的50%左右,是皮膚重要的屏障,補充神經醯胺能夠鞏固此一屏障,減少水分散失、脫屑等問題。

◆玻尿酸

玻尿酸具強大嗜水性,其吸水能力強、保濕效果佳,是皮膚間質保濕的基礎分子,是常見及經常使用的保濕成分。

 

 

 

哪些人適合皮秒雷射?

有肌膚暗沉、色素沉澱、斑點、毛孔粗大、痘疤…等狀況的需求者,經由專業醫師評估,施打時搭配適宜的探頭,大多數人都非常適合皮秒雷射治療色素、凹陷問題。

 

 

哪些人「不」適合皮秒雷射?

孕婦、服用抗凝血劑/光敏感藥物者,有糖尿病(傷口不易癒合)或蟹足腫體質(有傷口易形成蟹足腫)者,須注意或可能暫不適宜做皮秒雷射治療。

 

 

術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呢?

治療前3周需避免使用口服A酸、A醇衍生物或其他光敏感藥物,及外用酸類煥膚或物理性去角質,並需注意防曬並避免曬黑、曬傷,這些治療前的準備都是為了預防皮膚在雷射治療前過於敏感、脆弱,增加反黑或致敏的風險。

 

 

皮秒雷射每次間格需要多久?

依照每個人的膚質、膚況及治療需求及模式,依照醫師建議、沒有一定的標準,除非審慎評估後建議須密集治療、通常會建議間隔1個月以上。

 

 

文章轉載: 【探索美肌】皮秒雷射術後保養指南|侯憲棋醫師

推薦醫師:侯憲棋醫師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81號1樓
2017-08-09_105536.png高雄.png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