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部落格文章配圖_工作區域 1.jpg

 

許多久站族和久坐族,在腿痠、脹的時候,會購買「彈性襪」來緩解,不過,彈性襪怎麼買、怎麼穿才有效,可是一門學問。

 

 

彈性襪可分為醫療用與非醫療用二種

1.非醫療用彈性襪 : 可為久站一族緩解雙腿的疲勞,一般以「丹數」為單位 。

2.醫療用的彈性襪 : 則以不同mmHg壓力分等級, 其壓力值高於一般彈性襪,漸進式地壓迫深、淺層靜脈,改善雙腿的血液循環,減少血液淤積、下肢水腫,減輕靜脈的壓力。 但醫療用彈性襪沒有治療功能,已有靜脈曲張症狀的需求者,仍需由專業醫師進行靜脈曲張手術治療,術後搭配彈性襪保養。

 

 

諮詢專業醫師後選擇適宜壓力的醫療彈性襪,還需注意穿著方式、時間 一般建議於晨起後穿戴,身體躺平時讓雙腳高於心臟,慢慢將彈性襪穿著好再下床,可對抗白天站立時地心引力的影響,而夜間睡前、洗澡前即可脫掉,若偶爾穿著短褲、短裙,也毋須過於嚴格,非穿上彈性襪不可,這便違背為了美觀和健康而治療靜脈曲張的初衷了。

 

 

醫療彈性襪穿法4步驟

undefined     STEP1    平躺時讓雙腳高於心臟。


undefined     STEP2    將彈性襪由上往外翻至底部,由腳尖順著腿部慢慢穿上。

 

undefined    STEP3     將彈性襪調整至正確位置,確認彈性襪沒有扭轉、未拉平等狀況。

 

undefined   STEP4      確認雙腿彈性襪平整穿著完成後即可下床。

 

 

 

你有靜脈曲張的困擾嗎?

歡迎官網預約醫師一對一諮詢!

 

 

 

 

 

 

 文章轉載:【美腿專題】預防靜脈曲張 跟著醫師學穿襪|楊沂勳醫師

 延伸閱讀:了解更多靜脈曲張治療

 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醫師:楊沂勳醫師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高雄.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