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1文章配圖.jpg

冬天鏟肉,夏天秀,去年夏天羞於見人的「蝴蝶袖」,來年可不能再繼續放飛自我。不過,既然都下定決心要瘦手臂了,是否可以順便一起除狐臭?本篇有請洪章桂醫師來為我們解答:

 

如何除蝴蝶袖、瘦手臂?

蝴蝶袖或稱掰掰袖的問題,如果只是單純的脂肪囤積,可以藉由手臂抽脂改善。如果除了脂肪囤積以外,手臂皮膚也很鬆弛,則可能除了手臂抽脂以外,需要考慮手臂拉皮手術。

一般我們考慮是不是要合併手術時,是因為合併手術後Z大於B,除了一般民眾考量的費用問題、節省時間等因素外,醫師也會需要衡量合併手術後,失血量、麻醉時間等指標的影響。理論上,腋下與手臂接近,除狐臭手術與手臂抽脂、手臂拉皮可以在同次手術施行。

 

 

除狐臭+瘦手臂,更經濟

瘦手臂手術與除狐臭手術合併治療的優點之一是比較經濟,其一是我們不用花費兩次的時間安排手術,並浪費珍貴的休假日。其次是分兩次手術,你就得花費兩次麻醉的費用,但是合併手術你只需要花費一次麻醉的費用,在手術費用方面,多少也會比起拆分成兩次手術來得更經濟一些。此外,手術前的緊張感,或者術後恢復階段的不適,也都不用再次經歷。

不過,醫療不只是手術費用上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合併手術以後,對於手術結果會不會有哪些影響呢?

 

 

除狐臭+瘦手臂,腋下切口同一

做整形手術,大家最擔心的莫過於疤痕的問題,最好能夠疤痕越少、越不明顯。

手臂抽脂手術通常會在腋下與手肘處做切口進行抽脂,微創旋轉刀除狐臭手術則是利用腋下約0.5公分左右的切口進行治療;因此,在腋下可以使用同一個切口執行手術。這也意味著至少在腋下的部分,合併手術後,我們不用等待這處傷疤好了以後,還要再等另一次的手術傷疤癒合。

有關於手術疤痕,手臂抽脂與除狐臭手術疤痕會盡可能藏在隱密或皺摺處,傷口癒合後,一開始會有色素沉澱現象,待疤痕成熟,色素會漸漸消退,時間因人而異,約需六個月至一年時間,可配合使用淡疤藥膏或是矽膠貼片。

 

 

除狐臭+瘦手臂,術後恢復照顧是否會更加麻煩?

由於抽脂以後需要穿著塑身衣壓迫,微創旋轉刀除狐臭手術後,也將包紮腋下部位,並且需維持三到五天左右的時間而不需要換藥,因此,對於傷口的照護方面,不會因為合併手術而變得特別麻煩。

不過,除狐臭和手臂抽脂間的破壞程度不同,恢復階段和時長也不太一樣。微創旋轉刀除狐臭手術的傷口大概會在一到兩周內癒合,手臂抽脂手術則還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等待水腫與瘀青問題的消退。

當然,依據每個人的生理條件和身體健康狀況的差異,也可能例外有不適合合併手術的狀況,所以,民眾一定要了解到:任何治療,不論微整形或整形手術,經過與醫師面對面充分的討論是很必要的階段。選擇手術的診所或醫師時,手術費用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安全專業也不應該因此被打折扣!

 

 

文章轉載:瘦手臂可以同時除狐臭嗎?|洪章桂醫師

延伸閱讀:了解更多除狐臭手術

                了解更多抽脂手術

 

 

 

 

 

 

 

服務據點:

群英整形外科(台北院所)
預約專線:(02) 2702-98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北.png

群英整形外科(台中院所)
預約專線:(04) 2302-9880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
2017-08-09_105536.png 台中.png

群英整形外科(高雄院所)
預約專線:(07)-5579880
2017-08-09_105536.png高雄.png
arrow
arrow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